哪些人易患心理焦慮症 9招克服心理焦慮症

心理焦慮症在我們的生活中很普遍,任何人都可能患上該病。大家每天都生活在緊張忙碌中,肩上的壓力越來越重,長期處於這種狀態中不知不覺的就陷入了焦慮症的陷阱。那麼哪些人容易患上心理焦慮症,該如何克服心理焦慮症呢接下來將一一為大家介紹。

哪些人容易患上心理焦慮

1、有自卑傾向的人

有些人深信自己的容貌、身體特徵、口才、學業成績、體能狀況等處處不如人。由於一向堅信不疑以致這種觀念根深蒂固,每當跟別人在一起時這種想法就無法阻止地湧入腦海中,使其無法放鬆跟人交談或交往,總覺得自己與別人有很大差距。過分在意自己的缺點也是成為焦慮症的病因一。

2、有完美主義傾向的人

過度追求十全十美的人,要求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完美無缺,因此他們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所追求的事物上,往往有很強的佔有慾、控制慾。具有完美主義傾向的人在一件事情尚完成時,會產生相當強烈的焦慮感,覺得渾身不對勁,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非得做到今日事今日畢不可,一旦碰到什麼事沒法馬上做完時就會緊張萬分。倘若跟別人一起做事時,如果別人不能達到他的滿意標準的話,他也會覺得如坐針氈,一定要親手做到自己滿意為止。這是很多主要導致焦慮症的病因。減輕心理焦慮。所以,平時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洗個熱水澡對睡眠質量更助。

2、保持樂觀

對自己充滿自信,會讓我們面對各種困難都能夠克服,從而化解心理焦慮。當你缺乏自信的時候,不妨進行自我示。

8、自我鬆弛,自我鬆弛就是從緊張情緒中解脫出來。你在精神稍好的情況下,去想象種種可能的危險情景,讓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現。並重復出現,你慢慢便會想到任何危險情景或整個過程都不再體驗到焦慮。此時便算終止。

9、自我反省,有些神經性焦慮是由於患者對某些情緒體驗或慾望進行壓抑,壓抑到無意中去了,但它並沒有消失,仍潛伏於無意識中,因此便產生了病症,發病時你只知道痛苦焦慮,而不知其因,因此在此種情況下,你必須進行自我反省,把潛意識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訴說出來,必要時可以發洩,發洩後症狀一般可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