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是皮疹是什麼原因

皮疹是一種面板病變。從單純的面板顏色改變到面板表面隆起或發生水皰等有多種多樣的表現形式。皮疹的特點是大、小片粒紅,有時會癢,有時不會癢。其種類和發病原因較多,需要根據不同情況進行診斷。那麼小孩老是皮疹是什麼原因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急性發疹性傳染病包括猩紅熱、風疹、水痘、麻疹、登革熱斑疹傷寒、恙蟲病、傷寒、副傷寒、丹毒、野兔熱、馬鼻疽等多種疾病。其特點是發疹多伴有不同形式的發熱。由於病種的不同,此類疾病又各有特色。

2、結締組織疾病,主要見於急性播散性紅斑狼瘡。其典型的面板損害為鼻樑或雙頰出現蝶形紅斑,其他面板損害如可出現滲出性多形性紅斑、丘疹、紫癜、蕁麻疹等,同時伴有發熱、皮疹脾腫大、關節痛等症狀:實驗室檢查可發現血沉加快、血清蛋白降低、抗核抗體試驗呈陽性,狼瘡細胞的發現對確診此病有決定性意義。

3、如風溼熱病人中三分之一可出現各種皮疹。最常見的為環形紅斑與皮下結節,此病多伴發熱、汗多、關節痛及血沉加快等反應。藥物熱通常伴有藥疹,但多呈對稱性分佈且呈多形性,往往伴有痙癢感、燒灼感。常見的發疹型別為猩紅熱樣紅斑、蕁麻疹、麻疹樣紅斑、固定性紅斑等,其發病前有服用抗菌素、水楊酸製劑、魯米那等史。蕁麻疹也由過敏所致,可由寒冷刺激及其他過敏原所致,其特徵與暫時性水腫性面板隆起,頂面齊平,常伴有瘙癢和灼熱感,通常突然發生,經過數十分鐘或數小時後即迅速消失。

綜上所述,小孩老是皮疹是什麼原因呢?知道了病因,隔絕致敏原,避免再刺激。去除病灶,治療全身慢性疾患,如消化不良、腸寄生蟲病、糖尿病、精神神經異常、小腿靜脈曲張等。還要提前預防,注意面板衛生,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過度緊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