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的胰腺癌的症狀是那些

臨床上,體格檢查早期一般無明顯的胰腺癌的症狀。典型者可見消瘦、黃疸、上腹部壓痛的胰腺癌的症狀。哪些是胰腺癌的症狀呢來我們一起看看常見的胰腺癌的症狀吧。

專家介紹,常見的胰腺癌的症狀如下介紹:因為癌腫潰爛或感染的因素,也可能引發繼發膽管感染從而導致患者出現發熱的胰腺癌的症狀。

有超過90%的胰腺癌病人會出現體重減輕的現象,在胰腺癌晚期常伴有惡質。消瘦原因包括癌的消耗,食慾不振,焦慮,失眠,消化和吸收障礙等。

部分胰腺癌的胰腺體、尾部癌腫可見肢體靜脈的血栓性靜脈炎,而造成區域性肢體浮腫。

乏力與食慾不振甚為常見的胰腺癌的症狀,尚可伴有腹瀉便秘、腹脹、噁心等胃腸道症狀。部分病例可出現脂肪瀉和高血糖、糖尿。不喜歡脂肪性菜餚,也會出現脂肪性下痢,這是脂肪未被消化,而和糞便混合、排洩出來的下痢症狀。

晚期的胰腺癌的症狀可能出現腹水現象,並可在左鎖骨上或直腸前陷凹捫及堅硬及腫大的轉移淋巴結。

上腹痛或上腹飽脹不適是胰腺癌的首發症狀。由於患者常先去內科或其他科診治,所以多數患者來外科就診時的病情已屬中晚期了。當出現不明原因腹痛、黃疸、上腹部不適、消化不良、消瘦、噁心、嘔吐、腹瀉或突發糖尿病等,多吃蔬菜、水果及豆製品,如捲心菜、胡蘿蔔、大白菜、菠菜、西紅柿、香菇、豆腐等。不吃油膩、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油炸食品等。還應少喝咖啡。保持心情舒暢,防止抑鬱惱怒。許多癌症都與情緒有關,所以為人心胸開闊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生活規律,防止過勞。不規律的生活或勞累過度,加上得不到及時調整,會造成機體抗病力下降,從而產生許多疾病。

胰腺癌早期患者容易出現腹痛現象,發病位置一般在胰體及胰尾癌,位於上腹部、臍周或右上腹,性質為絞痛,陣發性或持續性、進行性加重的鈍痛,大多向腰背部放射,臥位及晚間加重,坐、立、前傾位或走動時疼痛可減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