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瘀丸 - 中藥

化瘀丸,中成药名。由水蛭、虻虫、土鳖虫、当归、赤芍、人参、黄芪、桃仁、牡蛎、王不留行(炒)、郁金、延胡索(醋炙)、拳参、砂仁、白芷组成。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用于气虚血瘀型缺血性中风病中经络急性期,症见半身不遂,偏身麻木,口舌歪斜,语言蹇涩等,脑梗塞见上述表现者。

成分

水蛭、虻蟲、土鱉蟲、當歸、赤芍、人參、黃芪、桃仁、牡蠣、王不留行(炒)、鬱金、延胡索(醋炙)、拳參、砂仁、白芷。

性狀

本品為黃褐色或黑褐色的濃縮水蜜丸;氣微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益氣活血,化瘀通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虛血瘀型缺血性中風病中經絡急性期,症見半身不遂,偏身麻木,口舌歪斜,語言蹇澀等,腦梗塞見上述表現者。

規格

每100丸重10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袋(5g),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孕婦禁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臨床前藥效學試驗表明,本品可使局灶性腦缺血模型大鼠的腦梗塞面積減小,神經症狀評分降低,並可降低血漿ET含量;可降低實驗性急性腦缺血大鼠的腦含水量和腦血管通透性;可使斷頭致急性腦缺血缺氧小鼠的呼吸維持時間有所延長、呼吸次數增加;可降低大鼠血小板聚集率;並對血瘀模型大鼠的血液流變學有改善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4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