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預防少白頭

如何有效的預防少白頭?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許多青少年存在“人未老,頭先白”的現象,這是不正常得。對於青少年長白頭髮,我們應該如何有效的預防呢,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一起來看看吧!

如何有效的預防少白頭?

1、對於思想壓力大的青少年白髮患者,應積極去探尋思想壓力的來源。是學習負擔過重,還有面臨考學、就業方面的壓力。是由於情感問題,還是由於家庭矛盾。白髮尤如青少年健康的晴雨表,許多青少年在解決思想壓力以後,對於白髮的治療是事半功倍的。

2、當孩子出現白髮時,應進行積極科學地引導,使他認識到白髮只是一時的健康問題,經過調理與治療是完全可以治癒的。避免孩子因為白髮而背上不必要的心理包袱。

3、合理飲食與頭髮健康有密切關係。平時應多食新鮮蔬菜,飲食清淡而多樣化,克服偏食等不良習慣,使體內營養平衡,從而達到食療防白髮的效果。平時還可以吃些滋補食品,如核桃、芝麻、木耳等,有助毛髮生長。在開始出現白髮跡象時,可吃些補腎的中藥,如可將制首烏沖水代茶飲用。

4、按摩頭皮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頭部營養的供應。可用梳子梳頭,或用手掌、手指揉搓頭髮,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鐘。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有效的預防少白頭的介紹了,另外提醒大家,目前臨床上還沒有治療白髮的特效藥,所以不要輕信市場上所謂的神奇黑髮藥物,否則吃壞身體就得不償失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