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按摩嗎

腰椎間盤突出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建議患者最好還是不要按摩,否則倘若按摩師的操作手法不夠專業的話,很容易導致病情加重。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建議首先考慮物理治療,然後考慮藥物治療,最後才建議考慮手術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不良症狀,危害性也是比較大的,會導致患者承受著嚴重的精神困擾,甚至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務必要趁著病情尚不嚴重時及早治療。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按摩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腰椎間盤突出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不建議按摩,否則容易出現病情加重的情況發生。倘若患者到那些非專業醫療機構按摩,因為按摩手法或按摩力度把握不好,就很有可能會引起腰椎間盤突出病情加重,稍不留神,甚至會引起腰椎間盤脫垂這種嚴重後果的發生,繼而導致馬尾神經嚴重損傷的出現。
對於是腰椎間盤突出這種不良症狀的物理治療,除了按摩以外,建議患者最好加強一下自己的腰背肌肉力量方面的訓練。而比較常用的方法,吃了一些小運動意外,另一個就是游泳這項全身運動。建議患者身體能夠耐受的情況下,不妨進行一些量多小運動,這樣子可以加強患者的腰椎的穩定性,可以讓腰椎間盤突出這種不良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生,倘若患者透過加強一下腰背肌力量訓練方面的方式染沒有辦法緩解,那麼這個時候需要藉助藥物治療了。通常需要藉助一些止痛藥以及營養藥物。倘若患者接受了保守治療一段時間以後,依然沒有取得一些治療效果,可以有效緩解腰椎間盤突出所誘發的不良症狀,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手術治療了。通常而言,腰椎間盤突出這種不良症狀手術治療方包括作微創治療以及開放式大手術治療,需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而定。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而言,平時建議務必要充分休息,避免參加任何形式的劇烈運動,同時還要避免一下腰部負重以及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否則容易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