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針灸治療方法有哪些

膝關節炎針灸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現在常用的方法主要包括針刺,艾灸、推拿以及區域性按摩的,其中以針刺為主要的治療手段,因此被認為具有活血通絡以及止痛消炎的作用。另外如果關節腫脹明顯可以選擇,針灸和艾灸相結合的方法治療,如果區域性出現明顯疼痛,這時可以選擇針刺治療即可。另外對於膝關節發冷、受寒、受涼等症狀則適合於艾灸治療。

膝關節炎是目前臨床上常見的骨科疾病之一,如果治療不及時,膝關節有可能會出現畸形、殘廢。對於膝關節炎患者來說,只有儘早的發現疾病,儘早的採取措施治療才能擺脫疾病的困擾。有不少患者為了避免治療後出現的後遺症問題,會選擇針灸治療,而針灸治療根據手法不同也分為很多種方法。那麼膝關節炎針灸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膝關節炎針灸治療方法有哪些
膝關節炎針灸治療是中醫治療膝關節炎常用的方法之一,針灸治療主要包括針刺,艾灸,放血,拔罐,推拿,其中以針刺治療為主,針刺具有活血通絡,止痛消炎等作用,如果關節腫脹比較明顯,可以選擇針灸配合艾灸進行治療。如果區域性出現明顯的疼痛感,這是可以選擇針刺治療。另外對於區域性膝關節發冷,受寒受涼等症狀,則適用於艾灸治療,起到溫通氣血的作用。
二、膝關節炎如何預防
1.減輕負重
膝關節炎的發病主要與關節軟骨出現磨損以及骨質增生引起的,所以減輕膝關節的負重,也就減輕了關節炎之間的相互摩擦,這樣能夠避免膝關節炎的發生。那麼該如何減重呢?首先要減輕體重,減輕體重,不僅可以減輕膝關節脛骨關節的受力,而且還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
2.適度鍛鍊肌肉
膝關節周圍的肌肉被一些韌帶包圍著,有力的肌肉可以促使膝關節更加穩定,能夠緩解膝關節面出現的摩擦,所以適當的進行肌肉力量鍛鍊也是非常有益的,能夠減少膝關節炎的發作頻率,但是在運動時注意要選擇適度的運動,不可做劇烈的運動,否則對於膝關節炎會造成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