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穿刺術治療急性心包炎

心包穿刺術治療急性心包炎的步驟如下。

1、術前作普魯卡因皮試。向病人說明穿刺目的,消除緊張情緒,必要時給鎮靜劑。

2、病人取半臥位,檢查血壓和心率,並作記錄。

3、穿刺部位。

適當煅煉:可以恢復工作的儘量復工必須是輕體力勞動,這是因為患者整天閒散在家,時時想到自己是患者,無形中加重了思想負擔,勞逸結合:應避免情緒突然激動或體力活動過度而引起身體疲勞,使機體免疫抗病能力降低。飲食調養:飲食宜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多食葡萄糖、蔬菜、水果。忌暴飲暴食,忌食辛辣、燻烤、煎炸之品。多進食含維生素c類水果如桔子、蕃茄等及富於氨基酸的食物如瘦肉、雞蛋、魚、大豆等。病人應該注意休息和按醫囑治療。

1、劍突下與左肋緣相交的夾角處。

2、左側第五肋間,心濁音界內側1—2釐米處。

4、常規面板消毒,開啟穿刺包及無菌手套,協助醫師穿刺。

5、術者鋪巾,局麻後,持穿刺針並用血管鉗夾緊膠管按選定部位及所需方向緩慢推進。當刺入心包腔時,感到阻力突然消失,並有心臟搏動感,即固定針頭,助手協助抽液。

6、抽液完畢,若需注入藥物,將事先準備好的藥物注入後拔出穿刺針,區域性蓋以紗布,用膠布固定。

飲食規律,早、中、晚三次正餐,中間加兩次點心或水果,早、中、晚三次正餐,中間加一次點心或水果。餵食過多、過少、不規律,都可導致消化系統紊亂而出現腹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