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當你早餐吃個白白的饅頭,咬一口,發現突然它變成了紅饅頭,你是不是也有這樣尷尬的經歷呢?其實這是你的牙齦出血了,那麼為什麼牙齦會出血呢?本文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相關的介紹吧。

  牙齦出血以區域性原因最為常見,但也有是其他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

  區域性原因為牙齦炎和牙周炎, 主要是口腔衛生不佳,牙垢,牙結石、不良修復體、補牙材料、食物嵌塞等區域性刺激因素引起牙齦充血腫脹,在刷牙、咬硬物、吃水果時發生牙齦出血,有時可有少 許的自發性滲血。將刺激因素去除後,出血即會好轉。牙齦外傷主要是指剔牙時造成的牙齦損傷,致使牙齦出血。這樣情況應採取正確的剔牙方法,保護牙齦。全身 因素有血液病如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有相當一部分患者是最初以牙齦出血而到口腔科就診的。

  其他一些慢性疾病亦可導致牙齦出血,如糖尿病、維生素c缺乏及一些消耗性疾病。肝臟疾病可因影響凝血因素的合成,也會有牙齦出血。發現牙齦出血,不可過度緊張,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如為區域性因素引起,經口腔科治療即可。如出血量多不易止血時,應到內科診治,要及時做血液系統檢查。

  你的牙齦出血是哪一種問題導致的呢?有沒有好好對照一下,希望大家能抓到病因,對症下藥,趕快治療,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