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病情是否嚴重呢

很多人認為乙肝小三陽並不嚴重,因此常常忽略乙肝小三陽的治療。這種認識是片面和有缺陷的,其實,乙肝小三陽患者轉化為肝硬化、肝癌的機率也相當高,因此,積極採取治療措施,才是健康的保障。

乙肝病毒攜帶者防癌自助策略。

1、日常生活保健。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不僅要保證膳食均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以促進機體新陳代謝,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還要忌酒、不吃辛辣、刺激性、醃製等食品。尤其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體育鍛煉,做到勞逸結合,更好的提高自身免疫力。

2、堅持定期複查。乙肝病毒攜帶者不管診療與否,都應堅持定期複查,定期複查時間及專案應參考具體病情而定,但一般複查專案主要有肝功能、乙肝五項、肝臟B超、乙肝病毒DNA等,發現異常及時的診療才是關鍵。

3、科學用藥。切勿盲目聽信外界的不實宣傳,胡亂用藥。乙肝的病理病機錯綜複雜,變幻莫測,在疾病的不同發展階段有其不同的病情變化。

小三陽病情是不是嚴重不是說了就算的,這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定,需要根據多項的檢查結果綜合分析的,有肝功能、乙肝病毒dna、b超等這些結果。

小三陽患者的病情應該區別對待,有的小三陽沒有任何症狀表現,肝功能也長期正常這樣的小三陽要定期檢查,千萬不可大意,以為很難說病毒是不是會發生變異。對那些肝功能反覆波動症狀比較明顯的小三陽患者要積極接受治療。

乙肝小三陽患者不是所有的可以暫時不需要治療,乙肝小三陽患者最好到正規醫院做個檢查,看看自己到底屬於哪個型別,在充分的檢查後確定是否需要治療,這樣才能確保身體健康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