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過長手術後該怎麼護理

包皮過長對於男性來說就是一個心理包袱,儘早切除對於夫妻雙方的健康都有好處,那麼包皮過長手術後該如何護理?

   包皮環切術解除了包皮過長患者、包莖患者的“包袱”之苦,雖是小手術,卻也不能一切了之,然後就放任不管,包皮環切術後的護理非常重要,護理工作做得好,傷口才能快速、完好痊癒,下面跟我一起來看一下包皮過長切除後該怎麼護理吧。

包皮過長手術後該怎麼護理?

1、患者在術後3~4天內陰莖頭輕度水腫是正常現象,這是麻藥及手術導致的機體反應,注意此時腫脹呈粉紅色。

2、包皮過長術後要注意穿寬鬆的內褲,一般術後醫生在傷口包紮敷料後,會陰部置一紗簾,目的就是減少陰莖頭的摩擦。

3、患者在術後應臥床休息3~4天,避免長時間站立、久坐。有些青年人術後不好意思請假,仍堅持工作,由於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直接導致陰莖頭腫大成紫茄子狀,影響傷口癒合。

4、手術後應當按醫生要求依時到醫院換藥及拆除面板縫線。手術瘢痕會逐漸吸收變小。

5、術後3~4日內,睡前服鎮靜劑如安定2.5毫克,以防陰莖勃起,引起疼痛或出血。青年人更需注意,因長期包披的陰莖頭,神經末梢很敏感,一旦裸露,很易勃起,所以應避免看色情書籍、電視等,戀人應暫迴避,不要擁抱、接吻等,避免性刺激。

6、術後要及時排尿,以免發生尿瀦留。

7、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節制菸酒。

8、包皮過長術後還需注意,在排尿時勿弄溼敷料,如已被尿液浸溼,應及早更換。可自備75%酒精或1∶1000新潔爾滅棉球或等滲鹽水棉球,排尿後擦洗尿道周圍,保持傷口敷料清潔,或每日用1∶5000高錳酸鉀液溫水浸泡陰莖頭部。

注意事項:若傷口出現異常腫大、變紫、感染、大量出血等情況,應立刻回醫院複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