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輕度抑鬱症有哪些危害

患上輕度抑鬱症有哪些危害?輕度抑鬱症雖然不會非常的嚴重,但畢竟也是一種精神上的疾病,所以或多或少的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也會讓患者的社交受到一定的影響,所以大家不要忽視輕度抑鬱症的危害。那麼,患上輕度抑鬱症有哪些危害?

輕度抑鬱症危害:

1、抑鬱症病人,言語動作都明顯增加,焦慮恐懼,激動自傷,危險性很大。

2、反應遲鈍,行動能力漸失:嚴重的抑鬱症表現之一,是患者逐漸呈現出一種語速慢、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的思維特點,往往病人的一言一動都需克服重大阻力。最嚴重時,可呈木僵狀態。

3、消極演進:症狀嚴重的抑鬱症患者情緒上的變化是最主要的症狀。起初可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病人感到‘過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紛紛湧上心頭,縈迴不去。瞻未來渺茫暗淡,歡樂之情完全消失,漸萌發厭世之念。

4、病情嚴重的抑鬱症患者的動作,尤其手勢動作會有明顯減少,行動緩慢。有少數抑鬱狀態嚴重者,可緘默不語,臥床不動,稱抑鬱性木僵狀態。

5、軀體問題纏身:重度抑鬱症患者的面容往往憔悴蒼老,目光遲滯,胃納差,體質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減少,便秘,性慾減退。女病人常閉經。

上面介紹的就是輕度抑鬱症的主要危害,希望大家可以重視。抑鬱症是現代人中很常見的精神疾病,因為現在人的壓力很大,很容易出現心理上的問題,但是大家對這種疾病卻不夠重視,大家平時要時刻關注自己的心態,當心情不好的時候,要找適當的方法發洩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