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多長時間可以治療好

痔瘡屬於直腸部位的異狀增生物,雖然不會帶來致命性的危害,但是會寫患者正常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嚴重時甚至無法正常走路,坐立難安,為了儘早擺脫疾病的困擾,很多患者在患病之後都會選擇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恢復期較短,積極的進行護理,一般術後兩個星期左右可以治好。

痔瘡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操作起來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所以很多患者在患病之後,為了能夠儘快,最好會選擇手術這一方法。手術治療效果值得肯定,而且不會出現反覆性發作的情況,所以深受很多患者的歡迎。但是痔瘡手術和其他手術一樣,術後有一定的恢復期。那麼,痔瘡手術後多長時間可以治療好?
一、痔瘡手術後多長時間可以治療好
現在這種手術的技術已經非常的成熟,術後恢復比較快,一般一個星期左右便可以恢復正常,但是具體的恢復時間也是因人而異的,最近每個患者的體質不同,選擇手術的方法也不一樣,術後的恢復期會有一定的差異性。想要縮短恢復期,需要在術後積極的配合醫生,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
二、痔瘡術後應該注意事項
1.飲食需清淡
術後患者飲食要注意,不能隨意亂吃,可以多吃麵條、麵包、軟米飯等,多吃菠菜、韭菜、香蕉、梨等含粗纖維蔬菜和水果。不宜過早進食油膩味重、肥甘厚味、炙烤食物的食物。
2.活動不宜多大
痔瘡術後只能做打太極、散步、練瑜伽等一些幅度小的活動,不宜做負重、深蹲跳等多動強度較大的活動。此外,痔瘡術後3個月內不能騎馬、騎腳踏車。
3.嚴格執行醫囑
痔瘡術後為了促進傷口癒合,醫生會囑咐患者及時清洗換藥,但是很多患者對術後的換藥治療存在誤解,認為換藥麻煩,口服或靜脈輸液藥物就可以達到治療效果,不必要去花費換藥的錢,這其實是不明智的,應該聽取醫生的建議,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換藥才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