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脂針注射瘦臉 - 醫療美容

溶脂针注射瘦脸就是将药物成分以针剂的形式,直接注入到脸颊肥胖的脂肪部位,将脂肪溶解。药物可刺激局部脂肪细胞内的脂肪酶数量増加,继而刺激蛋白质的活化,使细胞内的脱氧核苷三磷酸转化成脱氧核苷酸,促使脂肪的活化,使其分解成细小状态,并通过机体的新陈代谢由淋巴系统排出体外。治疗后可能存在僵硬发胀、无法做表情、皮肤缺血、坏死、皮肤肌肉粘连、肌肉无力等风险,故建议患者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咨询治疗。

  • 标题:溶脂针注射瘦脸
  • 常用名:溶脂针瘦脸
  • 科室分类:医学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5~10分钟
  • 治疗周期:1个月/次,3次/疗程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约2000~6000元/次
  • 恢复时间:1~3个月
  • 特点:脸型美化、瘦脸、上镜脸/小V脸。
  • 相关手术/技术:肉毒素瘦脸、取颊脂垫瘦脸、射频溶脂瘦脸、光纤溶脂瘦脸

適用人群

1、十八歲以上,面頰部皮下脂肪輕度增多或蓄積者。2、面部單純脂肪堆積,無面板鬆弛者。3、想透過非手術達到瘦臉者。

禁忌人群

1、未成年兒童。2、有周圍血管病變的糖尿病患者或凝固障礙的患者。3、某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如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等。4、嚴重肝臟疾病(如:肝硬化、肝癌)。5、各種急慢性感染及炎症性結締組織疾病(如心肌炎、風溼性關節炎等)。6、對大豆或其他相關藥物成分過敏者。7、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最近長期持續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8、精神異常者,或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9、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技術/手術風險

1、注射不適反應注射後即可感覺注射部位發紅發熱,偶爾出現頭暈現象,面部可能會感覺僵硬發脹、無法做表情。由於注射點多,範圍小,可出現傷口淤血。由於脂肪細胞的變性,注射4~7天后注射部位觸控起來較硬。2、面板缺血、壞死該術有發生面板缺血、壞死的可能,一旦發生,要儘量保護周圍面板,並儘快就醫。3、面板肌肉粘連造成區域性面板與表情肌的粘連應與該術操作不當有關,一旦發生應及時就醫治療。4、其他還可能會出現治療部位的肌肉無力、抑制唾液腺功能等,若發現異常及時就醫診治。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講,溶脂針瘦臉效果可長期維持。影響因素:溶脂針注射後可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溶解注射部位的脂肪,從而達到瘦臉效果。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溶脂針不用開刀,創傷較小,而且溶解的是脂肪,不是水份,因此術後不易反彈,還能夠有效阻斷人體內糖元合成脂肪,快速改善面部肥胖症狀。治療週期為1個月注射1次,一個療程注射3次。目前溶脂針沒有得到我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准,因此求美者應謹慎對待,並且溶脂針瘦臉會影響機體正常的迴圈系統,風險較大。時間變化:隨時間推移,一般溶脂瘦臉不會反彈,但若個別體質特殊,或者術後不注意合理飲食,經常暴飲暴食,還可能會出現肥胖情況,若仍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再次進行注射治療。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7天)注射部位輕度疼痛,偶有面板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一天內,注射部位不要使用化妝品;注射後3天內,不能在注射周圍塗抹藥物;保持治療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撓抓、碰撞治療區面板;注射後一週內不飲酒、不吃刺激性食品等;儘量注意正常飲食,不要暴飲暴食,不可吃多脂多糖的食物,加強運動增強體質。2、效果顯現期(術後8天~15天)面板淤青基本吸收,藥物慢慢起效。注意事項:注射兩週內,請勿過度按摩揉捏;避免高溫、溼熱的環境;不可被陽光長時間暴曬;禁菸、避免蒸桑拿或劇烈運動。3、效果穩定期(術後16天~45天)一般間隔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可以再次注射一次;注射2~3次後,可以達到較長久效果。注意事項:注射後若出現,面板瘀斑、面板壞死、疤痕或有其他任何不適時,要及時聯絡醫生。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專案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美容藥物或麻醉藥物無過敏。3、操作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斯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注射當天不化妝,保持面部清潔。

手術裝置材料

溶脂藥物產品多樣,主要成分如下:1、磷脂醯膽鹼又名卵磷脂,是溶脂針的主要成分,可乳化分解油脂,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膽固醇及中性脂肪酸含量,減少脂類物質在血管內壁的滯留時間,有防治動脈硬化等作用,被譽為“血管清道夫”。臨床上用的磷脂醯膽鹼於大豆萃取,已廣泛應用於高脂血症、周圍血管病、脂肪肝等,外用注射最早應用於脂肪瘤的治療。2、左旋肉鹼是人體細胞內天然存在的一種化合物,又稱維生素BT,來源於食物中的紅色肉類,左旋肉鹼配合有氧運動,可提高脂肪的消耗,加速脂肪的代謝。3、類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溶脂針中加入胰島素樣生長因子,可用於肌肉組織,促進區域性的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同時也能消耗堆積的脂肪。4、透明質酸有些產品的溶脂針中有少量的透明質酸,有助於區域性創傷的修復和保持面板水分,緊緻光滑面板,並且延緩與逆轉面板老化。

優劣勢

1、專案優點只要嚴格把握適應證,採用正確的注射方法,及將安全注射劑量注射到準確的層次,即可避免併發症,且效果明顯,相對傳統的吸脂手術創傷更小,恢復更快,尤其對於吸脂手術不便操作的小範圍區域性塑形能起到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2、專案缺點目前溶脂針,沒有得到我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批准,因此求美者應謹慎對待。國內外的一些學者動物實驗表明,除脂肪組織外,其對其他組織也具有破壞作用,在脂肪厚度明顯變薄的同時,可見表皮的乾性壞死、肌肉顏色暗紅,失去正常光澤,質地糜軟。因此,如果注射層次把握不當,藥物誤入面板或肌肉,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瘢痕、面板畸形及注射部位皮下深部疼痛結節等不良後果,最近又發現其對區域性血管、神經也會有很大損傷。

術中注意事項

1、由於每個患者的藥物敏感度不同,為避免不良反應,首次注射應為試探性治療,一次性注射劑量不得過多,注射範圍也不宜過大,以觀察後期反應及療效,以此為依據在後幾次的治療中調整劑量注射。2、注意不同產品的單次安全注射劑量,切勿過多使用,過於肥胖部位應分次治療或建議吸脂手術。3、注意術中無菌操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