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炎症狀能吃什麼

典型症狀

急性單純性胃炎是臨床常見的由感染或食用受細菌毒素汙染的食物引起的。一般來說,該病的發病更為緊迫。食用受汙染的食物後,症狀從幾小時到24小時不等。症狀包括上腹部中部不適和疼痛,嚴重的腹部絞痛,厭食,噁心嘔吐,腸炎引起的腹瀉,像水一樣的大便,發燒,吐血和/或便血,脫水,休克和酸中毒。

其他症狀

急性單純性胃炎引起的飲酒和刺激性食物多表現為上腹脹、疼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具有不同程度的症狀,伴有腸炎可出現發熱、下腹部絞痛、腹瀉等症狀。體格檢查顯示上腹部或臍帶周圍壓痛,並有高超聲速腸音。

診斷依據

1.有感染史或食用被細菌毒素汙染的食物。

2.臨床表現多為急性起病。臨床表現多樣,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部充盈、鈍痛、食慾不振、打嗝、噁心嘔吐。體格檢查發現上腹部有輕微壓痛。

3.實驗室和輔助實驗室檢查可增加外周血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比例。內鏡檢查顯示胃粘膜充血、水腫、出血、點狀出血或小的幻腐病變。

在急性胃炎的飲食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對於嚴重嘔吐和腹瀉,建議飲用糖和鹽水,補充水和鈉鹽。如因嘔吐及電解質紊亂而失水,應靜脈注射葡萄糖鹽水等溶液。

兩個

急性發作時,清湯飲食,如米湯、杏仁茶、清湯、淡茶水、蓮藕粉、細麵湯、酸棗去皮湯等,應以鹹食為主。病情緩解後,可逐漸過渡到少殘留、半流產,少使用產氣、高脂食品,如牛奶、豆奶、蔗糖等。

當腹痛嚴重時,應禁止喝水,使腸胃充分休息。當腹痛減輕時,應適當進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如醋、胡椒粉、洋蔥、姜、大蒜、胡椒粉等,應禁止食用。不應使用刺激性食物,如濃茶、咖啡等。烹飪時,應以清淡食物為主,少用油或其他調味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