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的最佳治療時期

  小孩子生病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孩子的年齡小承受能力比較差,所以患病以後承受的痛苦也會比成年人多很多,疝氣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如果當孩子患有疝氣的時候,千萬不可大意,如果忽視治療的話就很有可能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以至於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那麼小孩兒疝氣最佳的治療時期是什麼時候呢?接下來就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希望下述資料能幫助到大家。

  小兒疝氣的最佳治療時期。

  一、小兒疝氣治療的重要性

  小兒疝氣手術,對於小孩的成長髮育來說有著很大的重要性。一旦出現小兒疝氣的症狀,就應及時帶小孩到醫院進行手術,但是做小兒疝氣手術,一定要注意小兒疝氣手術最佳時間的選擇。只有選好了小兒疝氣手術最佳時間,才能夠使小兒疝氣手術獲得成功,而且不會對小孩的生長髮育有較大的影響。從這一點來說,小兒疝氣手術必須及時進行治療。但是,做小兒疝氣手術,使用的麻醉藥會對年齡較小的嬰兒的大腦細胞造成無法預知的危害。所以,小兒疝氣手術也應該同時兼顧小兒疝氣治療最佳治療時期。所以原則上,治療小兒疝氣最佳時期是既要顧及早治,也要兼顧小兒疝氣患兒的具體狀況。

  二、小兒疝氣治療的標準性

  1、小兒疝氣症狀較輕的患者,應該等到三歲以後再做小兒疝氣手術,減小對患兒的傷害;

  2、小兒疝氣症狀較重的而又年齡較小的患者,應該使用非手術的小兒疝氣治療方法,避免對患兒的損傷;

  3、小兒疝氣病症較重,年齡已經達到三歲的患者,就應該進行小兒疝氣的手術治療,防止患兒以後出現後遺症。

  三、小兒疝氣治療最佳時期

  目前國內外一致認為的手術年齡:一般在6個月齡以上即可手術,不要拖延太多的時間,影響患兒以後的發育情況。太早了還有自愈的機會,手術技術要求高、術後複發率高;太晚了影響患兒腹股溝發育,甚至影響睪丸的發育,另外病程越長,發生嵌頓的機會越多。目前臨床中手術患兒年齡在1歲-3歲最多。而碰到得了小兒疝氣,一定要早正規檢查,根據患兒的具體情況來最治療時期的判斷。

  小兒疝氣什麼時間治療最佳呢!

  對小孩子疝氣的毛病,治療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孩子出生後一年內就能發現是不是有疝氣,只要觀察當孩子哭鬧或者劇烈活動的時候就在陰囊上方有包塊,稍微有點硬,有的安靜後會自行消失。所以有時候家長根本不知道。

  一般小孩子得了疝氣後並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只是到了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包塊下墜接近陰囊的時候會影響孩子的行走跟活動,而且嚴重的時候不能自行消失,就可能會危機生命,所以有了這個毛病儘快治療。

  小兒疝氣少數會慢慢的消失,但是大部分的腹股溝疝氣是不會自愈的,而且隨著病情的發展和拖延,反而會導致包塊增大,所以小兒疝氣一旦發現就應該及時的治療,如果孩子太小就等到三歲左右手術治療。

  小兒疝氣治療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就會給孩子的終身帶來危害,而且疝氣不僅會對孩子的身體帶來傷害並且也會給整個家庭帶來沉重的打擊,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一定要謹遵醫囑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