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是什麼如何治療散光

散光是一種常見的眼部情況,可以輕鬆透過眼鏡,隱形眼鏡或手術矯正。

散光是什麼?

散光是一種常見的眼部情況,可以輕鬆透過眼鏡,隱形眼鏡或手術矯正。

散光是因為眼睛沒有完全圓造成的。這一種型別的叫屈光不正。每個人幾乎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散光。對於散光,眼鏡,隱形眼鏡,甚至視力矯正程式的視力問題都是可能的治療方案。

一個人的眼睛自然形狀像一個球體。在正常情況下,當光線進入眼睛,發生折射和彎曲,均勻的建立了一個清晰的物件。但是,一個人有散光的眼睛的形狀更像一個足球或勺子的背面。對於這個人,當光進入眼睛被折射到另一個方向,從而只能對焦到一部分物件,在任何距離的物體會出現模糊和波浪。

是什麼原因導致散光?

散光是自然和普遍發生的帶來模糊和扭曲的視力,但確切原因尚不清楚。

什麼是散光的症狀?

人未被發現的散光的時候通常是眼睛疲勞和視力模糊。雖然這些症狀不一定是散光的結果,你應該安排一個眼科檢查,如果你遇到一個或多個症狀。散光是如何診斷的?

你的眼科醫生進行全面眼科檢查可以診斷散光。散光可能發生近視和遠視等視力問題。因為散光可能會緩慢加深,你應該去看你的眼科醫生當你注意到你的視力的變化。

如何治療散光?

幾乎所有程度的散光可以糾正只要用正確處理方法,戴眼鏡或隱形眼鏡。一個人只有輕微的散光,矯正透鏡可能不需要,但如果近視或遠視,就需要了。還有,如果散光是中度到高,矯正透鏡可能是必要的。

矯正透鏡。散光,叫做復曲面隱形眼鏡是規定的特殊柔軟的隱形眼鏡。軟環面的鏡頭擁有更大的光線彎曲。另一個選擇,尤其是大量的散光,是一種氣體滲透僵化的隱形眼鏡。執行各種測試後,你的眼科醫生會確定你的散光的理想處方。

屈光手術。矯正散光的另一個方法是透過改變角膜的形狀透過折射或鐳射眼科手術。同時有多個型別的屈光手術,具體治療建議在個人的基礎上。

屈光手術需要健康的眼睛,沒有視網膜問題,角膜疤痕,和任何眼疾。隨著科技的發展,它變得越來越重要,你探索各種選擇和可能性之前決定哪些屈光手術和治療是否適合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