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出現後的危害性有什麼

當前來看鼻咽癌會困擾很多的患者朋友,一旦發病就會給患者帶來痛苦,嚴重的侵害了患者鼻腔的健康,大家要將鼻咽癌引起重視,必須要將此病的危害性瞭解清楚才行,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鼻咽癌疾病帶來的危害有哪些呢。

鼻咽癌的危害。

鼻咽癌是指發生於鼻咽腔頂部和側壁的惡性腫瘤。是我國高發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為耳鼻咽喉惡性腫瘤之首。常見臨床症狀為鼻塞、涕中帶血、耳悶堵感、聽力下降、複視及頭痛等。鼻咽癌大多對放射治療具有中度敏感性,放射治療是鼻咽癌的首選治療方法。但是對較高分化癌,病程較晚以及放療後復發的病例,手術切除和化學藥物治療亦屬於不可缺少的手段。

1、耳部受到傷害,耳部受到傷害是鼻咽癌的常見症狀表現,而且,在通常情況下,鼻咽癌患者的耳鳴、聽力減退、耳內閉塞感,鼻咽癌發生在鼻咽側壁,側窩或咽鼓管開口上唇時,腫瘤壓迫咽鼓管可發生單側性耳鳴或聽力下降,還可發生卡他性中耳炎。

2、頭痛,鼻炎癌不治療會導致患者出現頭痛的情況,專家指出:頭痛這個症狀基本會貫穿患者的整個病程。頭痛為鼻咽癌的症狀裡比較常見的一種,佔68.6%。早期頭痛部位不固定,間歇性。後期頭痛是持續性的,而且難以止痛,導致患者飽受煎熬。

3、其它危害,除上面介紹的外,鼻咽癌還會引發很多傷害,比如:多處進行轉移和擴散,所以造成的危害也比較大。比如可直接向鄰近鼻腔侵犯,叫做顱外擴充套件。也可向顱底擴充套件,侵及顱中窩和顱後窩,造成骨質破壞和有關的顱神經麻痺,叫做顱底和顱內擴充套件。

看到了上面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認識到了鼻咽癌的危害性是什麼了,鼻咽癌會讓患者的咽喉以及鼻部受到危害,而且會波及到他們的性命,因此各位朋友要警惕鼻咽癌的出現,應當清楚的認識此病的危害性,及早進行鼻咽癌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