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卵巢囊腫怎麼治

右側卵巢囊腫在生活中很常見,這是極影響女性健康的疾病,在治療時根據囊腫的良性還有惡性進行考慮。如果是良性可以採用卵巢囊腫切除術的方法,一般是沒有生育過的年輕女性更適用。如果昌惡性的話,那麼需要對一側或雙側輸卵管卵巢進行切除手術。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疾病,嚴重影響其健康,這對於家庭來說也是極大困擾,目前女性疾病越來越受重視,各種治療方法多了起來。相信不少女性出現過右側卵巢囊腫這類疾病。得病以後不要驚慌。那麼,右側卵巢囊腫怎麼治?
如果卵巢囊腫是屬於生理性的,那麼在月經後進行復查,有可能它就會縮小或是消失,連續觀察三個月的時間,如果消失則不用特殊治療,如果沒有變化,則需要做腹腔鏡手術。
1、良性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
此治療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卵巢囊腫切除術,為年輕患者以及未經生育患者多采用這種方式,儘可能保留正常的卵巢組織。另一種就是輸卵管卵巢切除術,這個一般在45歲以上女性患者或絕經後的患者使用,需要對一側或雙側輸卵管卵巢進行切除手術。
2、惡性卵巢囊腫的治療方法
多數患者在得病以後開始時不知道,在檢查過以後已經是晚期,因此要盡一切可能切除原發囊腫及所能見到的盆、腹腔轉移灶。由於卵巢惡性囊腫常與子宮,附件粘連或浸潤,渾然一體,且緊貼盆腹膜,故現多采取卷地毯式將子宮與腫瘤連同盆腹膜整塊切除,又如大網膜切除,部分腸切除,部分膀胱,輸尿管切除。另外,可以考慮在腹腔內留置導管,以便術後腹腔內注射化療藥物等使用。
右側卵巢囊腫對於女性的影響極大,如果不能合理治療,任由疾病發展下去,在嚴重了以後是會影響生育的,為了家庭幸福,也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及時治療。除了治療以外,還要做好預防工作,避免此類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