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知多少

許多糖尿病病友也許都聽到或看到過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這個名字,可是,到底什麼情況容易得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呢。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俗稱糖網,它主要和糖尿病得病的時間長短以及糖尿病治療的好壞有關。

曾經有人做過研究,給了我們這樣一些結論,如果得糖尿病超過10年,那麼,有1/4的人有可能得糖網,如果糖尿病超過15年,那可能超過一半以上的人發生糖網,如果是糖尿病30年,幾乎所有的人將發生糖網。

但也有人發現糖尿病的時候,就已經同時出現了糖網,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有時候是悄無聲息地來到你的身旁,當你察覺到的時候,實際上往往已經得糖尿病很長很長時間了。只怪它輕輕地來,卻從來不輕輕地走。

糖網預防的誤區之一

怕麻煩,不定期檢查

很多人得了糖尿病,也知道有發生糖網的可能,可是,他們卻很怕麻煩,醫生常常說要定期去眼科查眼底,可是,糖友們常常自己給自己當起醫生來,想當然地認為,只要看得清,便是沒問題。沒必要去醫院查什麼眼底啊!殊不知糖網作為糖尿病的孩子,也充分繼承了糖尿病輕輕地來,卻從不輕輕地走的特點,有的時候,糖網的早期徵兆僅僅是一點點閃光感,甚至毫無表現,讓人很不容易察覺。只有透過眼科醫生專業的檢查,才能抓到它的蛛絲馬跡,做到早期診斷,早期預防。

糖網預防的誤區之二

撿了西瓜,丟了芝麻

有的糖尿病病友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需要控制好血糖,便很積極地控制自己的飲食,關注自己的血糖,可是,撿了這個西瓜是不夠的,糖尿病病人往往還伴有高脂血症、高血壓、高尿酸血癥、吸菸等等,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芝麻,他們的破壞能力也是驚人的,只有把芝麻也撿好,才能有效預防糖網的襲擊哦。

正所謂西瓜、芝麻兩手抓,兩手都要硬!預防糖網,讓我們從自身做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