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和牙齦炎有什麼區別

牙齦病包括菌斑性牙齦病和非菌斑性牙齦病,而牙齦炎就是最常見的菌斑性牙齦病。牙齦炎一般來說只侷限於牙齦的軟組織,但牙周炎不僅僅侷限於牙齦的炎症,就是說不是侷限於牙齦的軟組織,它會導致牙槽骨的破壞吸收,會引起牙齦退縮和牙齒的鬆動,甚至脫落。

牙齦炎是一個可逆性的疾病,口腔衛生好了,經過牙周的治療,比如潔牙、噴砂和拋光,牙齦炎是可以完全治癒的,而牙周炎會引起牙槽骨的破壞吸收,它是不能透過牙周的治療,完全恢復到牙周健康的狀態,但是牙周炎能得到控制、降低、延緩或使疾病不再發展的狀態。其實牙周炎和牙齦炎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疾病,接下來就說說牙周炎和牙齦炎有什麼區別。
牙齦炎是牙周炎引發的最初症狀,引起牙齦炎的原因有很多,刺激性食物吃多了,沒有好好刷牙,一般都是齦下或者齦牙結石多了,或者吃東西太硬導致牙齦受傷,刷牙方式不對觸碰到牙齦導致出血,如果不及時處理發炎的話很容易導致牙周炎。
牙周炎的牙齦可以看出明顯和其他牙齦顏色不同,呈深紅色而不是粉紅色,同時還可以感覺腫腫的軟軟的;這是牙齦炎晚期,治療方法是齦下刮治術,如果牙齒鬆動的比較厲害的話只能選擇翻瓣,但是最好還是建議聽醫生的話配合治療。
如果發現牙齦有輕微出血,這是在提醒您該去醫院洗牙了,牙周病就要發生了,治療方法也是洗牙然後上藥,基本一次就好;如果是牙周病的情況,要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治療;如果牙周病不治療好估計不久以後就要種牙或者鑲牙了。
日常刷牙一定要注意好方法,不能用力的摩擦牙齦,也不能橫著拉和上下刷,保護牙釉質和牙齦不受傷,可以減少患牙周疾病的機率,日常飲食要注意,不要總是吃過冷過熱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冷熱交替的吃東西不止會損傷牙齒和牙周,也會給腸胃帶來極大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