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腺蛋白口服溶液 - 西藥

胸腺蛋白口服溶液,西药名。用于胃溃疡患者的治疗,也可用于十二指肠溃疡患者的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從乳豬胸腺中提取的中分子蛋白質。

性狀

本品為淡黃色的澄清溶液。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胃潰瘍患者的治療,也可用於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的治療。

規格

6ml:30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0mg(1瓶),一日2次(早晚餐後2-3小時服用),30日為一個療程。

不良反應

偶見口乾,乏力,頭暈。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本品若出現絮狀沉澱,則禁止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體外細胞培養試驗證明本品對內皮及成纖維細胞有促增殖作用。動物實驗硏究表明,本品能直接對不同因素所致的胃潰瘍模型有明顯的預防和治療作用,其特點是透過增強胃粘膜Na+-K+-ATPase活力和提高胃粘液細胞功能、增加胃粘膜前列腺素合成及降低血漿內皮素水平等機制,達到保護和營養胃粘膜、促進其損傷修復的作用。

毒理作用

本品經口急性毒性最大耐受量為4000mg/kg(即LD50>4000mg/kg),經口長期毒性試驗,各項觀察指標未見明顯異常。

貯藏方法

在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