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失眠的自我按摩療法

女性由於生理原因,患上失眠的可能性比男性大得多。那麼除了服用安眠藥的方法之外,女性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預防失眠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女性失眠的自我按摩療法,供大家參考。

1、由於工作緊張或思考問題太多而致失眠,可採用呼吸法人睡。方法是身體直立.兩手上舉,充分吸氣,身體前傾成俯立,深呼氣。雙手抓握兩躁,保持此姿勢.進行4次腹式呼吸,然後恢復站立姿勢。實踐證明,將上述動作重複6次,可很快人睡,且睡得很香。但重複次數要適量,否則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2、由胃腸系統功能失調、消化不良引起的失眠,要從調整胃腸神經功能人手。因為“肖不和則睡不安”。

3、由神經受到刺激而引起的失眠,要採取轉移大腦皮質興奮點的方法。睡前先輕撫全身,全身放鬆,然後點按上院、解溪、足三里、身柱、本神、關衝、大橫、神道各穴。除上述方法外,還可仰臥,點揉上、中、下院和幽門、天樞、公孫、足三里等穴。

4、由慢性病引起的失眠,如心臟病、神經衰弱、神經官能症、年老體弱等.可採用方法有:側臥,深呼吸數十次,全身放鬆,呼吸要深長.少時即可人睡。仰臥.兩手握空拳.放在心窩下及胃上部3-4分鐘。掐左右神門穴數十次。

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瞭解了,所以女性朋友們如果是出現失眠的情況,可以適當的去透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其實經常按摩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其實也可以治療失眠這個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