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元素膠囊(13) - 西藥

多维元素胶囊(13),西药名。为维生素类药。用于妊娠及哺乳期妇女维生素与矿物质的补充。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維生素A、維生素D2、維生素E、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鈣、鐵、鋅、煙醯胺。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色顆粒和粉末。

適應症

本品用於妊娠及哺乳期婦女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

規格

每粒含維生素A4000IU,維生素D2400IU,維生素E11mg,維生素C100mg,葉酸0.8mg,維生素B11.5mg,維生素B21.7mg,維生素B62.6mg,維生素B124μg,鈣58.8mg,鐵19.8mg,鋅20mg,煙醯胺18mg。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一日1粒。

不良反應

偶見胃部不適。

禁忌

慢性腎功能衰竭、高鈣血癥、高磷血癥伴腎性佝僂病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嚴格按推薦劑量服用,不得超量。 2、本品含維生素A,可從乳汁中分泌,哺乳期婦女過量服用可致嬰兒食慾不振、易激動、顱內壓增高等不良反應。 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5、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6、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1、抗酸藥可影響本品中維生素A的吸收,故不應同服。 2、不應與含有大量鎂、鈣的藥物合用,以免引起高鎂血癥。 3、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維生素和礦物質均為維持機體正常代謝和身體健康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質,二者是構成多種輔酶和激素的重要成份,缺乏時可導致代謝障礙而引致多種疾病。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