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吃飯傳染家人嗎

患有乙肝大三陽的患者,一般不會通過吃飯傳染給家人,患者可以放心。

乙肝病毒在臨床研究中發現,主要傳播途徑有三種,包括:母嬰傳播、性傳播以及血液傳播,因此,患有乙肝大三陽的病人與家人同時吃飯不會傳染,可以放心。

乙肝大三陽患者與家人不必恐慌一起吃飯的問題,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乙肝大三陽患者屬於高危人群,身體攜帶乙肝病毒,是潛在傳染源。因此,乙肝大三陽患者家人需要通過檢查乙肝五項確診病情。如果乙肝五項檢查結果呈陰性,患者需要接種乙肝疫苗,從而避免患有乙肝疾病。如果顯示為小五陽,或表面有抗體,則表示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並且通過身體機能已經徹底清除病毒。充分說明對乙肝病毒具有抵抗能力,不需要接種疫苗。因此,患有乙肝大三陽病人的家屬不必過分擔心,通過一同吃飯不會產生感染,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或許生活中其他渠道也會感染乙肝病毒,需要加強做好防範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