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抑鬱怎麼辦?

醫生可能會推薦抗抑鬱藥和心理治療。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精神病學和神經科學教授 Charles Reynolds III, M.D. 說,老年人的抑鬱症通常要經過 6~12 個月的治療。藥物和心理療法都可以防止 80% 的患者在 3 年內出現復發。

Pipher 相信,對於那些孤獨、愛說話和願意嘗試新事物的老年人,心理治療最有效。

不過,藥物和心理療法可能並非對每個人都是最好的。“我強迫我的母親(曾經是一名醫生)接受心理治療,而她真正需要的是一種被需要的感覺,”Pipher 說:“我本應該建議她去學校參加某個專案,在那裡,她可以成為孩子的讀書夥伴,或者在老年中心做更多的工作。”

根據抑鬱的程度,各種各樣的活動可能會有所幫助。一些可能的活動包括:參加某個支援小組(請醫生推薦)或幫助指導某支運動隊。養寵物和做園藝也能緩解輕度抑鬱。關鍵是要把老年人和他們喜歡的東西聯絡起來,讓他們覺得自己還有用武之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