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小腸疝氣如何處理

小兒小腸氣醫學上稱為小兒腹股溝斜疝。一旦發現小兒疝氣,一定要儘早治療,最好能在半歲之前手術治療。當疝氣發生嵌頓的時候,要立即進行急診手術。

小腸氣在幼兒中比較常見,是幼兒肚子裡的內容物通過沒有閉合的腹股溝管進入到陰囊裡面的現象。小兒疝氣發生的早期,由於肚子裡的壓力大,腸管會下降到陰囊,這時候採取平臥位休息的方式,或者輕輕地將腫物往肚子的方向推,突出到陰囊內的腫物就會自動還納回肚子裡去,這種稱為可復性疝氣。然後用加壓腹帶在大腿根部加壓包紮,可以防止疝氣的復發。一旦發現小兒疝氣,一定要儘早治療,最好能在半歲之前手術治療。

小兒疝氣最怕發生嵌頓,意思就是下降到陰囊的腸管由於疝囊頸太小,沒有辦法還納到肚子裡去。這時嵌頓的腸管容易發生缺血,小兒哭訴肚子痛,哭鬧不止,可以在小兒大腿根或者陰囊裡摸到硬硬的腫塊,小兒還會有嘔吐、大便拉不出等症狀。當疝氣發生嵌頓的時候,要立即進行急診手術,否則腸管會缺血壞死,甚至危及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