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貧血服用什麼鐵劑會好一些?

妊娠貧血可以口服有機補鐵劑,如右旋糖酐鐵或硫酸亞鐵,飲食上多吃補鐵的食物,如紅棗、肝臟、蛋類和菠菜等。

妊娠期間貧血一般是由於缺鐵導致血紅蛋白生成不足引起的,主要表現為乏力、頭暈、心悸、臉色蒼白、頭髮指甲乾枯、心率增快等症狀,另外也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可以通過血常規檢查,血紅蛋白<100g/L即可確診為貧血。

治療上可以服用補鐵劑,補鐵劑分為有機鐵和無機鐵,因有機鐵不良反應小,所以臨床上首選,如右旋糖酐鐵或硫酸亞鐵,飯後一個小時後服用可以減少胃腸道反應。服藥後1-2個星期血紅蛋白數量增多,可以複查血常規,根據結果調整用藥。飲食上多吃補鐵的食物,如紅棗、肝臟、蛋類和菠菜等,少飲茶水,茶會抑制鐵的吸收。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