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呼嚕怎麼回事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和朋友出差,他說我晚上睡覺打呼嚕,那麼為什麼晚上睡覺會打呼嚕?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許多種因素會導致打呼嚕,不同人原因不太一樣。打鼾與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聯絡,就在於習慣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暫停所致的低氧血癥,導致血壓上升。因“睡眠性呼吸暫停綜合症”而出現的打鼾的特點是,睡眠時張大嘴呼吸,會由於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覆被憋醒,醒來時顯得很疲倦的樣子,有時還會有劇烈的頭痛等。

2019-03-1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晚上打呼嚕多見於肥胖的男性,因此和體型是相關的。打鼾是人在睡夢中的語言和反應的體現。透過考察,63%以上的人群打鼾出現的頻率與周圍環境的影響有關。在人入睡之後,身體進入休眠狀態。但身體機能並沒有停止,依然能對外界影響做出反應。打鼾是人體進入休眠狀態後對外界聲音幹擾造產生直接反應的的一種途徑。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