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孔放大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一直因為瞳孔放大隻有大死人的身上出現,現在才知道正常人也會,瞳孔放大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瞳孔放大是人的生理反應,瞳孔放大表達了喜悅,我們看到喜歡的事物、美食、美女,可愛的物件,內心有愉悅的心理活動。當然遇到自己的愛人也會瞳孔放大,主要是我們的情緒受到了外界的刺激,從視覺神經裡反應出來,眼部的肌肉收縮瞳孔放大。人們受到恐嚇的時候因為受到外界的刺激,突然間做出的反應也會產生瞳孔放大的現象,表現出害怕,恐懼的情緒。

2019-05-16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瞳孔放大是正常的生理反應,瞳孔放大是我們眼部在對外界環境的明暗程度的反應,透過調節瞳孔是否放大來控制視覺對外界環境的適應,如果我們從光明的環境裡進入黑暗的環境,眼睛為了儘快適應,瞳孔會進行放大以讓更火的光線進入我們的視線內。在醫學上在治療眼睛時必要會進行瞳孔放大,為了方便眼底的檢查。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