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會影響懷孕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年得了蕁麻疹,最近一直懷不了孕,蕁麻疹會影響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這個是是一種由過敏引起的面板病,一般是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兩種。急性蕁麻疹常見的原因有感染,食物和藥物。懷孕期間一般不會輕易用藥,所以最常見的原因是感染和食物,如果比較輕的感染或食物引起的過敏,一般對懷孕沒有多大影響。但是如果重度感染引起,那就有可能對懷孕產生影響,所以要引起重視。慢性蕁麻疹原因很複雜,不過一般對懷孕沒多大影響,只是有些瘙癢嚴重,需要藥物治療的,需要注意藥物的選擇,儘量選擇對胎兒安全的藥物。

2019-07-06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還有蕁麻疹,蕁麻疹和過敏的原因、以及患者自身免疫功能的變化和激素水平的變化。孕期出現蕁麻疹對懷孕一般影響不大,但患者會出現瘙癢,影響生活質量,可以外用爐甘石洗劑或者中藥擦劑來緩解瘙癢,嚴重的患者也可以口服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研究表明,這些藥物對胎兒影響並不大。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