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夜間磨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男寶今年3歲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飯不好好吃,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會把牙齒磨得滋滋滋的響,小孩夜間磨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夜間磨牙要及時去醫院找專家諮詢檢查,小孩夜間磨牙多考慮是缺鈣導致的,當小孩在缺鈣時,會出現神經系統興奮性增高的情況:比如睡覺易驚,易醒,易抖動,易出汗等情況。建議先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的情況,缺鈣可以給寶寶補鈣。按治療量服用一般2-4周可改善寶寶缺鈣症狀。可長期服用。平時可以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骨、蝦皮、骨頭湯、鮮魚、活蝦、海帶、蛋黃、紫菜、牛奶和豆製品等。以及多曬太陽。

2019-04-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夜間磨牙的原因有很多,家長要多注意,如果精神過度興奮緊張,入睡前玩耍過度,過於激動或疲勞,或受了驚嚇,不安和焦慮,使其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失去平衡,誘發咀嚼肌的運動發生一時性不規則的痙攣或收縮,產生了夜間磨牙。如果有腸道寄生蟲病: 蛔蟲最喜歡在孩子睡著了以後在腸子裡活動,並且分泌多種毒素.毒素刺激腸道,加快腸道蠕動,引起消化不良,臍周疼痛,睡眠不安;如果毒素刺激神經,致使神經興奮,而致磨牙.同樣蟯蟲也會分泌毒素,並引起肛門瘙癢,影響孩子睡眠併發出磨牙聲音。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