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傳染人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朋友患有灰指甲,前兩天去她家穿了她的拖鞋,灰指甲傳染人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一定要預防好,避免傳染。灰指甲會傳染別人。灰指甲是具有傳染性的,得了灰指甲要及時治療,不然要迅速感染其他手指或其他人。建議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毛巾、拖鞋、臉盆等專人專用,定期進行消毒,避免交叉使用。其次,多吃高蛋白食物,多補充一些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A,鈣及鎂及維生素D,明膠,鐵,矽,維生素b等等。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灰指甲要注意生活方式,拖鞋之類的不要隨便穿,洗澡等也要注意,灰指甲不僅會傳染自己也會傳染給他人,但這種傳染是有條件的,比如免疫力差的人容易被傳染,易感人群容易被傳染。灰指甲是指甲的真菌感染,經接觸傳染,只是病甲尚存,就仍然會有傳染性,經抗真菌治療是可以治癒的, 避免或減少面板的接觸,可以減少傳染的機會,同時積極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