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頜骨囊腫手術要開天窗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上頜骨有個囊腫越來越大還流膿,醫生說要做手術開天窗,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這種型別的囊腫多提示良性,通常症狀不是很明顯,但是如果囊腫比較大時,可以壓迫鼻腔的外側壁,從而出現鼻塞、流涕、嗅覺減退等。有時囊腫發展到一定程度可以自然破裂,囊液經竇口流出,可以出現淡黃色的分泌物。如果出現臨床症狀時,才需要手術治療,會在鼻內鏡下切除囊腫,必要時可以聯合唇齦溝入路。

2019-06-2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上頜骨囊腫症狀比較嚴重需要做手術時,由於位置問題可能需要從上進行,也就是開天窗。這種良性的囊腫多數是由於炎性感染而導致的,手術風險性不大建議不必過於緊張。手術後應當注意清淡飲食,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並且對傷口及時的進行消毒預防性的應用抗生素控制預防感染症狀。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