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乙肝哪個比較嚴重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出差在外面吃飯,很擔心自己會在用餐過程中傳染到甲肝或乙肝,甲肝乙肝哪個比較嚴重?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到底甲肝和乙肝是哪一個更嚴重,這個主要是根據患者本身的肝功能情況來決定。甲肝好發於兒童和青少年,大多數患者的肝功能損害不是很重,它是急性肝炎,只要治癒了不會轉為慢性。乙肝主要是因為感染乙肝病毒導致,它分為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急性乙肝90%以上的成人可以自愈,大多數患者的肝功能損害也不是很重。而慢性乙肝的治療週期非常長,最重要的是抗病毒治療,抗病毒治療至少四年以上。有部分慢性乙肝患者,可能會進展為肝硬化或肝癌,這一部分患者病情相對於甲肝來說較重。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是由甲肝病毒所致的疾病,其在發病後的症狀是比較急的,但有自愈傾向,多可以根治的,主要透過呼吸道傳染,乙肝則屬於乙肝病毒所致,這種疾病容易形成慢性肝炎,很難根治,有誘發肝硬化,肝癌的可能,主要透過血液傳播,性生活傳播,普通的共餐通常不傳播的。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