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病人飲食注意事項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每天都要照顧公公的飲食起居,因為他現在得了肝硬化,目前正在住院,那他飲食方面要做一些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對於肝硬化患者而言,飲食的熱量比較高,這樣可以緩解患者的病情,同時也可以減輕噁心嘔吐的症狀。患者若病情加重,進入肝硬化失代償其,此時患者肝功能代償能力不足,肝臟合成白蛋白能力減弱,可造成機體低蛋白血癥的發生,從而產生大量腹腔積液。此時患者就要補充白蛋白支援治療,能夠輸液治療最好,同時可進食高蛋白食物,如雞蛋、豆腐、魚、精瘦肉、雞肉等等。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患者飲食熱量要高,而且營養也要豐盛,這樣才可以保證患者的體力。既要講究色、香、味,還要注意軟爛可口易消化,要保證足夠的熱量。對肝硬化患者來說充足的熱量可減少對體內蛋白質的消耗,減輕肝臟負擔,有利於組織蛋白的合成。肝硬化患者平時也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這樣才能讓腸胃舒適,也能促進消化。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