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有羊癲瘋會遺傳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結婚三年了,和老公結婚要個孩子,可是我有羊癲瘋,羊癲瘋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母親有羊癲瘋有可能會遺傳給孩子,大量的遺傳學研究表明,羊癲瘋的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羊癲瘋,遺傳是羊癲瘋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羊癲瘋發病的主要外因。有遺傳素質的人其發作閾值低,易感性高,遇到某種環境因素時易出現癲癇發作而是否發病則由內外因共同決定。現實生活中由遺傳因素引發的羊癲瘋發作只佔所有羊癲瘋中一小部分。

2019-04-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遺傳,癲癇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基礎,但是上一代人得了癲癇病不一定就會傳給下一代人,一般來說癲癇病人的子女只有5%發生癲癇病,所以建議患者要積極進行抗癲癇治療來控制癲癇的發作。那麼對於下一代人則要及早進行篩查,若發現有早期癲癇的表現,也應該進行積極的治療。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