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溼疹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患上了肛門溼疹,上班的時候特別癢,也不好意思撓這個該怎麼治療比較好啊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平時在家還可以撓,在公共場合的話的確是有點尷尬,治療可以選擇外用藥物以及口服藥物。外用藥物根據皮損的特點選擇不同劑型的外用藥物,口服藥物可以選擇止癢的藥物。如果是患者因為經常休息不好、勞累等抵抗力比較差的話也可以配合一些調節免疫力的藥物來進行口服,同時在溼疹的慢性期使用有激素藥膏不易時間過長,可以更改為他克莫司,吡美莫斯等軟膏來進行鞏固治療。

2019-06-1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症還是比較好治療的,就是不注意的話比較容易復發,配合口服抗組胺類藥,如撲爾敏,效果是不錯的。同時容易被忽視的是注意個人衛生,也很關鍵。如果病情不見好轉,最好去醫院做詳細檢查,保持肛門部清潔衛生、避免搔抓、摩擦,忌用肥皂水浸洗和有刺激性的藥物薰洗、坐浴或外敷,以免加重病情,要防止腹瀉或便秘及其他誘發肛門溼疹的原因。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