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怎麼治療呢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乙肝是一種危害性比較大的疾病,乙肝的治療過程比較複雜,很多乙肝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受了不少折磨,可是依然不知道乙肝治癒標準是什麼?怎大三陽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的治癒標準有三種:臨床治癒、基本治癒和徹底治癒三種。所謂臨床治癒是針對發病狀態的乙肝病人而言,經過治療肝功能完全復常即可判定為臨床治癒。所謂基本治癒和徹底治癒是針對所有乙肝人群而言,既包括病毒攜帶者,也包括髮病狀態的乙肝病人,指乙肝病毒的主要複製指標(乙肝e抗原,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檢測呈陰性,肝功能正常,並且能夠持續一年以上者。 徹底治癒是指乙肝病毒的所有抗原指標轉為陰性,肝組織檢查未見乙肝病毒存在者。

2019-05-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治療方法主要是抗病毒,保肝,提高機體免疫力的治療,建議患者到正規的醫院做肝功能和HBV-DNA,看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可以暫時不用治療,如果不正常再根據病情進行對應治療。乙肝患者平常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到醫院檢查。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