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黃疸肝炎需要注意什麼怎麼治療

患者:男,77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臉黃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急性黃疸肝炎,這個病能痊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治療急性黃疸性肝炎,首先要加強護肝治療,並進行針對性的治療,比如退慌,需要充分的休息好。有針對黃疸的原因進行治療,如果是病毒性肝炎,要進行抗病毒治療注意適當休息,而對於症狀較重有黃疸症狀的患者來說,應選擇臥床休息。給予清淡、富含營養且易消化吸收的飲食,注意蛋白質及維生素的攝入。若因噁心嘔吐而導致影響進食、熱量不足者應每日輸液補充。

2019-07-0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急性黃疸型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消化道傳染病,是急性病毒性肝炎的一個型別,急性黃疸型肝炎只要積極治療是可以治癒的,一般的治療包括中醫藥及對症支援治療,也可以進行抗病毒治療,同時注意禁止喝酒,不吃辛辣油膩及油炸食品。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防止肝臟損害。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