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黃疸型肝炎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感覺噁心,最近很是不舒服,醫生說我患上了急性黃疸疾病,急性黃疸型肝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急性黃疸型肝炎疾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防止病情加重,絕大多數的急性肝炎不需要抗病毒治療;少數患者病程遷延可超過8周,並且復發頻繁,這時可考慮採用抗病毒療法,注意適當休息,而對於症狀較重有黃疸症狀的患者來說,應選擇臥床休息,給予清淡、富含營養且易消化吸收的飲食,注意蛋白質及維生素的攝入。若因噁心嘔吐而導致影響進食、熱量不足者應每日輸液補充。

2019-03-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急性黃疸型肝炎疾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抗炎治療,急性黃疸型肝炎熱重於溼者宜清熱利溼退黃,溼重於熱者宜利溼清熱,健脾退黃,寒溼困脾者宜,溫陽散寒、健脾利溼。黃疸肝炎就是由於肝炎病毒使肝細胞破壞、肝組織破壞重構、膽小管阻塞,導致血中結合膽紅素與非結合膽紅素均增高,所引起的面板、黏膜和眼球鞏膜等部份發黃的症狀。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