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小水泡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身上起小水泡,又沒有其他什麼症狀,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身上起透明的小水泡,而且疼痛,可能是皰疹導致。皰疹通常分為兩大類,一個是帶狀皰疹,還有一個是單純皰疹,不管是哪一種皰疹,表現都是在紅斑的基礎上起水皰。早期的水皰,皰液呈透明狀,而且伴有一定程度的疼痛。單純皰疹的感染病原體是單純皰疹病毒,一般分為一型和二型。一型的皰疹,通常分佈在口周、鼻周眼周等部位,二型的皰疹通常分佈在生殖器和肛周,所以二型的皰疹又叫生殖器皰。帶狀皰疹可以發生在人體的任何部位,呈帶狀分佈。

2019-04-2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身上起小水泡,很有可能是身體患有溼疹,可以在患處外塗莫米松藥膏,同時口服一些抗過敏類的藥物即可,身上起小水泡這個是因為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皰疹,沒什麼大礙的通常不需治療,過幾天自己就會好了,或者可以吃一些抗過敏的藥,比如:息斯敏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