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飲食治療原則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媽有高血壓,想透過飲食來治療控制血壓,想問下高血壓飲食治療原則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透過飲食治療要注意避免以下的食物:1、高熱能食物,高熱能食物可能誘發肥胖。肥胖患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患者要高,高血壓患者合併超重或者是肥胖,所以飲食上應該避免高熱能食物。2、肉類,肉類含脂肪高,就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所以容易誘發血脂高,引發高血壓。3、重口味餅乾,重口味餅乾的話,主要是它的糖鹽含量過高,因此還是少吃為宜。4、雞湯,雞湯雖然營養價值很高,但是雞湯的膽固醇含量都很高,所以會引起血壓增高,所以濃湯不能就是盲目的補。

2019-05-0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飲食治療要遵從“三低”原則,即低鹽、低膽固醇、低脂肪。平時飲食要限制動物脂肪、內臟、魚子,軟體動物、甲殼類動物等,補充適量的蛋白質,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提倡素食為主,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另外,合理安排休息、工作和活動,運動量要適當適度,持之以恆,循序漸進。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