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炎怎樣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昨晚寶寶出現了腹痛、發熱,去醫院急診,顯示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炎,請問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炎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腸繫膜淋巴結炎若已確診,可先行保守治療,予以休息、靜脈補液、糾正水電解質失衡,針對發熱、腹痛等症狀給予對症處理。對於細菌感染導致的腸繫膜淋巴結炎可以根據患者臨床具體情況,選擇有效的抗感染治療。在非手術治療中應密切觀察患兒體溫、腹部症狀體徵和血象變化,若經保守治療,症狀不見好轉者,或難與急性闌尾炎鑑別時,宜行手術探查。

2019-05-1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確診有腸繫膜淋巴結炎,這種情況是比較常見的,病程是比較長的。有的長達數月,甚至半年。應繼續接受正規治療,可繼續應用頭孢類藥物治療,應連續用藥7-10天,同時注意補充電解質,注意飲食調理,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飲食,比如小米粥、湯麵等。注意定期複查,平時讓孩子多休息,避免劇烈跑跳。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