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梗塞吃什麼好

患者:女,69歲

病情描述:媽媽是腦幹腦梗,平時多吃些什麼對於病情的恢復有好處?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如果能注意合理飲食,對於防治腦幹梗塞有很好的幫助。所以建議患者多飲水;食物多樣,穀類為主;多吃桃、橙、香蕉、菠菜、毛豆、甜薯、馬鈴薯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預防中風;缺鈣可促使小動脈痙攣,血壓升高,每天攝入1克以上的鈣,可使血壓降低;鎂與鈣的作用相似,應多吃粗糧、堅果、海藻等富含鎂的食物;多吃蔬菜、香蕉、薯類和纖維素多的食物,吃清淡少鹽。

2019-04-04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出現了腦幹梗塞,不妨試一試下面的三種食療方法。1、黑木耳6克,用水泡發,加入菜餚或蒸食。可降血脂、抗血栓和抗血小板聚集。2、芹菜根5個,紅棗10個,水煎服,食棗飲湯,可起到降低血膽固醇作用。3、吃鮮山楂或用山楂泡開水泡加適量蜂蜜,冷卻後當茶飲。若腦梗塞併發糖尿病,不宜加蜂蜜。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