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的治療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個月手指僵硬,彎曲困難,去醫院檢查是腱鞘炎,腱鞘炎的治療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治療方法:1.口服活血止痛藥:如骨尚府丸、雙氯芬酸鈉膠囊等;2.外用中藥軟膏:如金黃軟膏或洛索洛芬凝膠軟膏;3.區域性保暖,熱敷;4.限制當地活動或在一定時間內減少活動。拇屈肌腱狹窄性腱鞘炎保守治療效果不理想,手術治療可以用來消除疼痛。腱鞘炎通常發生在拇指的腕關節和掌指關節,兩部分的腱鞘炎分別稱為橈莖突狹窄性腱鞘炎和拇屈肌腱狹窄性腱鞘炎。

2019-10-17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對於腱鞘炎,衝擊波、外用藥物、按摩、針灸均可在早期使用。而橈骨莖突腱鞘炎的治療可考慮區域性注射、針刀和區域性石膏治療,治療從基本的區域性藥物和膏藥開始,如果療效不佳,應考慮進一步的侵入性治療,如針刺、小針刀、穴位注射等。由於患者害怕疼痛,小衝擊波療法也可以在區域性使用,總之大多數腱鞘炎可以保守治療,取得滿意的臨床效果。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