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前年因心絞痛住過醫院,明明治療好了最近又開始絞痛了,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多數發生於中青年20-50歲,女性多於男性,尤其是見於更年期的婦女,臨床上無器質性心臟病的證據。事實上近年來認識到心血管疾病,可以和精神心理問題共存,兩種疾病互為因果,並且相互影響,這類患者由於臨床症狀多變,臨床表現不典型儘管進行了大量的客觀檢查,甚至進行了過度的幹預,由於精神心理問題,患者難以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康復,反覆就診,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增加心血管事件的風險。

2019-06-2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原因有很多,於跟家族的遺傳史有關,如果家族性有心臟神經官能症的臨床表現,患者比普通人會高出十倍的發病率。心理精神因素,有焦慮抑鬱的患者,心臟神經官能症的發病率會比普通人高很多。還有一些疾病的因素,比如甲狀腺功能低下或者甲亢、內分泌紊亂的患者也會出現心臟神經官能症的表現。長期吸菸、酗酒的患者也會出現心臟神經官能症的一些症狀。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