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自測方法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擔心感染了艾滋病疾病,我想自我檢測,艾滋病自測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高危性生活後可以透過試紙進行檢測艾滋病,檢測艾滋病,是檢查HIV的抗體.因為感染HIV以後,在2~6星期以內,人體的免疫系統便會自動產生一種專門對抗HIV的抗體(當然,抗體產生速度最終還是不如HIV複製速度快,所以無法清除HIV),如果檢測結果抗體為陽性(就是發現抗體了),就意味著感染了,反之則沒有感染。

2019-06-1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的自我檢查方法就是利用測試試紙進行檢測,艾滋病的臨床症狀多種多樣,一般初期的開始症狀象傷風、流感、全身疲勞無力,食慾減退、發熱、體重減,隨著病情的加重,症狀日見增多,如面板粘,出現白色念球菌感染,單純皰疹、帶狀皰疹、紫斑、血腫、血皰、滯血斑、面板容易損傷、傷後出血不止等。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