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性肝損傷是否需要治療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今天體檢結果顯示是瀰漫性肝損傷,想知道可不可以不進行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既然有了疾病,當然是要進行藥物治療的,否則就會加劇。瀰漫性肝損傷是指肝細胞普遍存在炎症及細胞受到破壞,還可能繼續發展成肝硬化、肝癌。出現瀰漫性肝損傷最常見的是乙肝。意見建議:治療可以應用護肝藥物,如肝泰樂,要戒菸、戒酒,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補充體內所需的物質,但是不能吃橘子,橙子,荔枝等酸性水果

2019-05-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瀰漫性肝損傷不是一個簡單的症狀,如果不進行治療的話可能會加劇及惡化。檢查出來是瀰漫性肝損傷的話,則考慮到應該是有早期肝硬化症狀了,肝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是由一種或者多種病因反覆發作引起的肝臟瀰漫性損害。建議如果有病毒性肝炎感染的話,應該及時的進行抗病毒治療肝硬化的治療方案主要是積極的治療原發性疾病和提升肝功能跟預防併發症。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