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供血不足會猝死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尤其最近加班,明顯感到不舒服,而且常常胸痛,我這麼年輕很害怕出問題,請問心臟供血不足會猝死嗎?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曾經有心臟供血不足加之外在原因刺激導致猝死的案例發生,因此不可以小看這些症狀。如果有陣發性胸痛,就明顯是心血管出現狀況了。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做個進一步的檢查,包括心電圖,心臟彩超的檢查,看看是否有心肌缺血。平時多加註意。平時生活要有規律,注意保暖、不吸菸。

2019-03-0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可以說是有猝死的可能的,如果出現這樣症狀一定要及時治療,因為心肌最怕缺血,缺血缺氧,起因大多為膳食不合理,導致高血脂症,另外,高年齡,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情緒波動,菸酒太多,以及某種藥物影響,都可導致心肌缺血。起初無症狀,慢慢會出現氣短,呼吸急促,心跳加快,這將是心血管病的早期提示。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